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印度病例一周激增5倍 南非敦促加强疫苗接种|大流行手记(1月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09日 10:29
一周内,印度每日COVID-19病例增加了五倍,尽管每天报告病例持续增长,但是病例症状表现温和,对住院病床以及氧气等医疗资源的需求并没有回升;英国COVID-19死亡总人数超过15万;南非总统Cyril Ramaphosa敦促其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ANC)党成员与社区中的疫苗犹豫作斗争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8日,印度西里古里,民众排队接种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周内,印度每日COVID-19病例增加了五倍,在城市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有望取代Delta变体占据优势地位。

  1月8日,印度报告了141986例新增病例,超过前一天的117100例。据路透社,印度国家流行病学研究所前所长、政府免疫顾问M.D. Gupte说:“我们(新增病例)显然将在短期内破纪录,并在2月初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M.D.Gupte认为,由于在前一次浪潮中的高感染率以及疫苗接种的推进,印度Omicron变体感染者的病情严重程度会有所下降。他提到,目前来看,尽管每天报告病例持续增长,但是病例症状表现温和,对住院病床以及氧气等医疗资源的需求并没有回升。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