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法国缩短隔离期 以色列扩大第四针接种人群|大流行手记(1月2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03日 09:21
以色列批准为60岁以上的人和医务人员提供第四剂COVID-19疫苗;英国每天新增的感染人数创纪录,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仍远低于前几波疫情的水平,政府正在努力减轻Omicron对劳动力的干扰;法国效仿美国等其他国家,1月2日缩短了隔离期,以防止因人手不足而导致经济和社会运行中断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以色列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法国效仿美国等其他国家,1月2日缩短了隔离期,以防止因人手不足而导致的经济和社会运行中断。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Olivier Veran)表示,完全疫苗接种者如果检测呈阳性,隔离期将从10天缩短至7天;如果检测呈阴性,隔离可以在5天后解除。“未接种疫苗的人将不得不自我隔离10天,在相同条件下可能在7天后解除隔离”,维兰说。

  法国近期还将审查一项法案,该法案将限制未接种疫苗的人进入餐馆、酒吧和其他公共场所。自2021年7月以来,法国许多公共场所和场所都需要健康通行证才能进入,健康通行证用以提供完全接种疫苗、检测呈阴性或康复的证明。该法案旨在用疫苗通行证取代健康通行证制度,这意味着,未接种疫苗的人将不能凭借阴性检测结果进入部分场所。如果审查通过,新规预计于1月15日生效。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