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法国发现变异毒株IHU 世卫称Omicron或更温和|大流行手记(1月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1月06日 08:59
法国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毒株,该毒株包含46个突变点和37个缺失,其中许多突变影响了刺突蛋白,该毒株编号为B.1.640.2,也被命名为“IHU”毒株;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Omicron变异株引发的症状相比其他毒株更轻;日本录得的单日新增病例破千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5日,法国巴黎,巴黎处于新冠疫情肆虐下。据多家法国媒体报道,去年12月9日,法国马赛地中海传染病医疗和教学研究所对外表示,发现了一种新冠病毒新的变异毒株,该毒株编号为B.1.640.2,也被称为“IHU”毒株。该毒株包含46个突变点和37个缺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Omicron变异株出现并开始向全球蔓延,才过去六周左右,就在多国陆续调整疫苗接种策略和隔离政策之时,一种新的变异株引起病毒学家的关注。

  法国马赛地中海传染病医疗和教学研究所近日上传到预印本平台MedRxiv的一项研究显示,团队发现了一种新的变异毒株,该毒株包含46个突变点和37个缺失,其中许多突变影响了刺突蛋白。刺突蛋白是负责病毒入侵的蛋白,在新冠病毒侵染人体细胞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因此,该蛋白的突变直接影响病毒进入细胞的效率,并影响到疫苗诱导抗体能否有效阻止病毒。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