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印度指控小米逃税5.5亿元 小米怎么办?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1月06日 18:03
小米认为,此次税务问题的根源是各方对进口商品的价格认定存在分歧。业内有声音认为,小米若觉得税费不合理,可以向印度政府申诉或诉诸法律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印度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小米印度从海外进口小米手机和手机零件,在申报关税时,没有上报包含在进口产品中的专利版税和授权费(royalty and licence fee),违反了印度的关税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印度财政部指控小米印度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逃税65.3亿卢比(约合5.5亿元人民币)。小米则回应,会继续和印度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印度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小米印度从海外进口小米手机和手机零件,在申报关税时,没有上报包含在进口产品中的专利版税和授权费(royalty and licence fee),违反了印度的关税法。

  据公告,印度税收情报总局(DRI)从小米印度的高管等多位“关键人物”处证实,小米印度依据合同要求,曾向美国高通(Qualcomm USA)和中国的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Beijing Xiaomi Mobile Software Co. Ltd.)支付专利版税和授权费。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