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研究:三针科兴疫苗抗体不足 为防Omicron建议混打

文|财新 文思敏
2021年12月24日 10:05
研究结果与科兴公布的结果不同;专家分析:“不能简单地以抗体数量论英雄”
news 原图 12月23日,香港两所高校公布联合研究结果则进一步显示,三针均接种科兴疫苗(CoronaVac)的人士,其体内的抗体水平无法抵抗Omicron变异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变异病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 )来袭,多项研究结果建议应接种加强针应对免疫逃逸。12月23日,香港两所高校公布联合研究结果则进一步显示,三针均接种科兴疫苗(CoronaVac)的人士,其体内的抗体水平无法抵抗Omicron变异株。

  早前已有多项研究证明,Omicron变异株可大幅削减两针新冠疫苗的保护力,即接种者体内中和抗体抵御的效果比抵御普通毒株的效果更弱。香港高校的此项研究则对完成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后一个月的血清样本进行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两针复必泰(Comirnaty)或科兴疫苗后,中和Omicron变异株的抗体反应非常低,但接种加强针后抗体水平或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