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变种社区传播3天感染翻倍,辉瑞低龄童疫苗效果不佳|大流行手记(12月1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20日 09:22
世界卫生组织称,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社区传播的国家,感染病例数翻倍只需1.5—3天。辉瑞预计新冠大流行将在部分地区持续至2024年。辉瑞2—4岁儿童新冠疫苗产生的免疫反应低于预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9日,美国纽约,当地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出现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社区传播的国家,感染病例数翻倍只需1.5—3天——当地时间12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警示,到12月16日,全球已有89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称,奥密克戎变异株正在人口免疫水平较高的国家和地区迅速传播,尚不清楚这是由于奥密克戎逃避免疫的能力,还是由于奥密克戎固有的传染力上升,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11月26日,世卫组织将奥密克戎变异株列入“令人担忧的”变异株。世卫组织称:“有关奥密克戎导致疾病临床严重程度的数据仍然有限。我们还需要更多数据以便了解奥密克戎的严重性,以及接种疫苗和预先存在的免疫力如何影响奥密克戎的严重性。” 世卫组织补充,迄今为止,疫苗对奥密克戎有效性的数据仍然有限,且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