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称Omicron更容易再次感染 澳大利亚感染破纪录|大流行手记(12月17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18日 10:43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欧洲各地的病例激增并威胁到年终庆祝活动,Omicron变种再次感染的风险高出五倍以上,而且没有表现出比Delta更温和的迹象;法国将从下个月起缩短第二针和第三针间隔时间,并要求民众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某些场所;澳大利亚连续二天刷新病例感染纪录,出现超级传播事件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7日,法国巴黎西部,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早期的传闻表明Omicron 在南非致病力低于以前的变体,不同的证据显示,目前得出确切的结论还为时过早。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由于欧洲各地的病例激增并威胁到年终庆祝活动,Omicron变种再次感染的风险高出五倍以上,而且没有表现出比Delta更温和的迹象。

  这项研究结果基于英国卫生安全局和国家卫生服务中心的数据,数据收集自11月29日至12月11日期间在英格兰进行的PCR测试中检出阳性者,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