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76个国家报告Omicron病例 韩国日感染人数叠创新高|大流行手记(12月15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16日 09:49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初步数据显示,Omicron变异株可能使新冠疫苗对防止感染和传播的有效性减弱,以及人们重复感染这一毒株的风险增加;截至2021年12月14日,已有76个国家和地区报告Omicron感染病例;在突破5000大关仅几天后,韩国每日感染人数首次突破7000,医疗系统承受更大的压力;印度正在努力出口其过剩的COVID-19疫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4日,韩国仁川,新冠疫情下仁川国际机场的景象。韩国外交部12月14日表示,鉴于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扩散,韩国政府决定将面向韩国公民发布的全球旅游特别预警再延长一个月,至2022年1月13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初步数据显示,Omicron变异株可能使新冠疫苗对防止感染和传播的有效性减弱,以及人们重复感染这一毒株的风险增加。

  在每周更新的流行病学报告中,12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称,需要更多数据来更好地了解Omicron可能逃避疫苗或先前感染产生的免疫力的程度。“与受关注的新变种Omicron相关的总体风险仍然很高。”它说。

  截至2021年12月14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已有76个国家和地区报告Omicron感染病例。从目前有限数据来看,Omicron毒株看起来比另一变种Delta传播速度更快。无论是在Omicron占“主流”的南非,还是Delta占“主流”的英国,上述结论都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