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关闭前仍鼓励续课 上市公司美吉姆关联教培机构陷退费纠纷

文|财新 聂英好
2021年12月06日 19:04
企鹅家族咨询与上市公司美吉姆之间不存在股权关系,但创始股东重合;在企鹅买英语课的家长大多是从做早教的美吉姆导流而来,一度相信美吉姆可以作为企鹅持续经营的后盾
news 原图 从美吉姆2021年半年报来看,企业家族英语的运营公司企鹅家族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为美吉姆关联方公司,属于美吉姆董监高持股大于5%的企业。图/IC PHOTO

  【财新网】距离“双减”令下“营改非”新规大限期限不足一个月之际,仍不断有教育机构被爆出欠费卷款行为,家长退费无门。

机构倒闭不退费仅转课

  近日,上海有家长向财新记者反映,企鹅家族英语(以下简称“企鹅”)漕宝路日月光店上周日突然宣布营业期至12月底,此后或关店不再运营。但多名家长表示,还有价值一万多元课程未消,有家长近两个月还在续费。

  “前两周企鹅的老师突然通知我们,课只上到12月底,我在10月份才续了108个课时的费用,算下来还要一年左右上完。”一名家长称,企鹅此前明确对家长表示该机构不受“双减”政策影响,因此才会近期续费。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