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培股齐涨存误读 “双减”白名单仍未出炉|教育观察

2021年11月09日 09:12
T中
教培企业须完成“营改非”转制才能进入“白名单”,尽管审批进展在预期内,但各企业距离获批仍需时日,就算获得牌照,也只意味着最赚钱的培训业务已经剥离,谈不上是一个大利好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北京时间11月8日晚间美股盘前,国际媒体《华尔街日报》发布关于“中国预备发放教培许可证 恢复课外辅导”的报道,引发美股教育板块齐涨,高途(GOTU.US)、新东方(EDU.NY)等教培龙头一度涨超30%。不过,依此前“双减”新规的公开规定,这一“重大利好”实为教培企业K9(小学和初中)学科类培训业务转制为非营利性实体的正常执行步骤。(参见《教培机构营改非前暂停招生 教育部补监管漏洞》《学科教培“营转非”大限将至 素质培训或现合规瓶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