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学科培训政府指导价出台 五家上市企业宣布退场|教育观察

实习记者 王苇佳 记者 王伯文
2021年11月17日 10:10
“目前来看,(政府指导价)普遍在数十元(每课时)左右,没有超过百元的。”北京教委某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政府控价下,大班课无疑将成最经济的补习模型,教培业发展逻辑也将从“培优”转向“补差”
news 原图 2021年9月22日,北京青年路,一家已经退租关闭的新东方中小学全科教育培训机构分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好未来(TAL.NY)、新东方(EDU.NY)等一众教培巨头宣布关闭K9培训业务之际,政府指导价也悄然上线。自此,以“上课时间限制”、“营改非”、政府指导价为核心的“双减”监管工具均已展露实际的执行样态,行业竞争与违规获利的通路都被堵死。

  11月16日,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网公示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称将以10-35人的班型为机构核算指导价格,不同班型、线上课与线下课,都以此为基础分别乘以比价系数进行计算确定,该指导价一经确定,机构上浮不得超过10%,下浮不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