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好未来宣布关闭K9学科类业务 教培业迎“转非”大限

2021年11月13日 13:33
T中
关闭或剥离意味着上市公司依规不再参与K9学科类培训,但头部企业都在积极进行“转非”,即将获得牌照的非营利性实体将有序承接相关业务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新东方“退场”小学和初中学科类教培,另一教培龙头企业好未来也公布了同样的安排。(参见《教培“营改非”大限将至》)

  经历数月“沉寂”,好未来(TAL.NY)终于宣布关闭K9(小学和初中)学科培训业务。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品牌是众多中小学生家长心中的“培优”首选,但企业也因此受“双减”新政影响巨大,相关业务的关闭将使其上市公司面临业务与资产的大幅减少。

  11月13日晨间,好未来官方微博公告,依“双减”政策要求,其在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将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在此之前,用户已报名的课程服务还可正常完成。据摩根士丹利早前报告,K9课后辅导占到好未来总体营收的80%。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