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奥地利将再启全国“封禁” 美国批准成年人均可接种加强针|大流行手记(11月1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1月20日 09:34
奥地利将成为西欧秋冬首个全面“封禁”的国家;美国FDA和CDC先后批准通过加强针适用范围,确定向所有成年人提供加强针。国内本轮本土疫情接近尾声,全国单日新增本土病例已连续3天维持个位数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7日,斯里兰卡科伦坡,老人们正在一个诊所接种新冠疫苗,斯里兰卡卫生当局于2021年11月17日开始为老年公民注射新冠加强针。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欧洲各地寒冷天气到来,各国政府被迫考虑重新实施不受欢迎的封锁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持续传播。

  奥地利政府周五表示,奥地利将成为西欧第一个秋冬季重新全面实施新冠封锁的国家,以应对新一轮的感染;政府还将要求,其全体人口应从2月起都完全接种疫苗。

  奥地利大约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是西欧国家中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据路透社消息,大部分公众对疫苗持怀疑态度,这种观点受到议会第三大党——极右翼自由党的鼓励。该党正计划在周六举行抗议,反对冠状病毒限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