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到2050年,教育是什么模样?丨教育观察

文|财新 黄蕙昭 实习记者 王苇佳
2021年11月16日 10:28
在未来,教育依然应遵循两项基本原则:确保人们终身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加强作为一项公共事业和一种共同利益的教育
news 原图 《报告》认为,在未来,教育依然应遵循两项基本原则:确保人们终身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加强作为一项公共事业和一种共同利益的教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要塑造和平、公正和可持续的未来,教育本身必须变革。”一份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最新报告提出。当“应试”“内卷”等问题深刻困扰中国教育之时,全球同样正经历广泛的“学习危机”。展望未来乃至2050年,我们需要怎样的教育?

  新冠疫情、气候变暖、社会贫富激化、数字化发展……多重因素让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也为教育提出新的挑战。近日,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发布《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报告(下称《报告》),发出“教育变革”的呼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