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校外教培广告将全面退出 非学科类亦受严管|教育观察

2021年11月10日 09:28
T中
依据八部门最新通知,非学科类教培广告明确受限,将严查利用节(栏)目、“软文”等变相广告,对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焦虑的广告将从重处罚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校外教培广告管控细则出炉,明确非学科类、学科类教培广告统一管理。“双减”颁布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出教培企业涉广告罚单共计3060万元。

  11月9日,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不刊登、不播发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广告均包含在内。

  《通知》强调,要将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接下来媒体、公交、电商等相关单位将集中力量对上述空间的校外培训广告开展全面排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