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日本儿童自杀人数创40年新高 疫情或加剧青少年精神危机丨教育观察

2021年10月18日 09:42
T中
日本全国中小学生2020年自杀人数达415人,是1974年有记录来的新高;该国一项调查显示,15%的四至六年级小学生、24%的初中生和30%的高中生,都出现了中度或严重的抑郁症症状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多地青少年精神危机凸显:多份报告显示,长时期的社会隔离会对全球儿童心理健康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日本中小学2020年自杀人数创40余年新高,多国受调研的青少年在疫情期间负面情绪显著增加。

  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发布资料称,日本全国中小学生2020年自杀人数达415人,是1974年有记录来的新高。数据显示,小学自杀7人,初中103人,高中305人,较2019年增加近100人。

  资料还显示,缺课30天以上的中小学生人数超过196127人,比上一年增加了近15000人。其中,共有30287名中小学生和高中学生因担心新冠病毒感染而缺勤30天或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