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培机构“营转非”大限近 谁在坚持谁想跑路?|教育观察

2021年10月15日 09:27
T中
新东方、网易有道等教培陆续宣布将剥离K9业务;组织架构调整后,新东方各培训学校原则上将保留包括青少部、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部、高中部在内的2至3个标化业务部门;另有若干大型机构受重创,卷入欠费风波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营转非”大限将至,新东方以及网易有道等教培机构纷纷调整业务架构,转向新的业务重心,以求继续稳定经营。而另外一些机构,则深陷破产关停以及欠费卷款风波。

  10月13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集团培训学校业务部门组织结构调整的通知,宣布剥离小学、初中学段业务,调整组织架构,各学校均需设立面向全学段的国际游学和营地教育部。

  通知称,新东方将取消学校泡泡少儿部、优能初中部等K9相关业务部门建制。同时新成立青少部,主要负责K9学段(学前到初中阶段教育)的非学科教育培训、学科类非培训业务(如学习机等)。根据不同的业务模块,青少部分别与集团相应部门进行业务对接,条线行政汇报关系为集团学校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