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京中小学学位仍偏紧 五年新增16万个够不够?|教育观察

2021年10月11日 14:42
T中
五年内北京将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约150所,新增学位约16万个;总体而言,将控制核心区入学规模,加强对通州、海淀山后、丰台河西、昌平回天、房山长阳等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的投入

  【财新网】(记者 范俏佳)再过4年,北京市将新增约16万个中小学学位。这些学位的去向受到家长们的高度关注。

  学位新安排出自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发布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下称“《规划》”)。其中提出五年内全市将新建、改扩建和接收居住区教育配套中小学约150所,完成后新增学位约16万个。《规划》还提出,到2025年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等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