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职业本科招生规模开启大扩容 鼓励龙头企业进场|教育观察

2021年10月14日 10:44
T中
职业本科将达高职招生规模10%;职教体系内部的独立升学通路已渐打通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职业本科出现数年来,“两办”首次提出明确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职业本科要在高职教育体系招生规模中占比10%,将有百所职业本科院校兴起。

  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作为阶段性工作规划,《意见》在综述既往改革思路的同时,职业本科占比10%的发展路径得到明确。据教育部统计公报,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已达1468所,而职业本科数量仅有21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