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已报告超500万例新冠死亡 美加州将强制学童接种疫苗丨大流行手记(10月2日)

2021年10月03日 09:16
T中
按七天平均数计算,所有死亡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是在美国、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和印度;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尚未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强制要求全州学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州。加拿大称,与辉瑞/BioNTech疫苗相比,接种Moderna疫苗之后,罕见心脏炎症的报告案例相对较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全球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人数已超过500万人。据路透社最新分析报告,全球新冠死亡人数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达到了250万,而接下来达到250万死亡人数,则仅用了不到八个月的时间。

  按七天平均数计算,所有死亡病例中,有一半以上是在美国、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和印度。在过去的一周里,全世界平均每天报告有8000人死亡,平均每分钟约有5人死亡。全球死亡率在最近几周有所放缓。

  研究证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更容易受到Delta变异毒株的影响,这一病毒变种暴露了富国和穷国之间疫苗接种率的巨大差异。近期,贫困国家疫苗接种问题愈发受关注——当许多发达国家已开始新冠加强针接种时,贫困国家许多居民尚未接种第一针疫苗。据“我们的世界”(Our World in Data)数据,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尚未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