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以色列收紧绿色通行证 中国新疆疫情又起|大流行手记(10月3日)

2021年10月04日 08:56
T中
以色列将成为第一个以接受加强针为条件决定绿色通行证有效性的国家;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出现疫情,在伊犁游客暂无法离开,当地正开展安置工作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以色列周日出台疫苗接种新规,加强针将作为绿色通行证要求,这在全球尚属首例。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率先为每个12岁及以上的人注射加强针之后,以色列被认为是第一个以接受加强针为条件决定绿色通行证有效性的国家。政府表示,其将很快取消100多万人的绿色通行证证,主要涉及有资格但尚未接受加强针的人。

  在以色列,进入公共场所,包括餐馆、酒店、俱乐部、文化场所和大型私人聚会,都需要有绿色通行证--数字或纸质的疫苗接种证书。未接种疫苗的人只有在授权检测站进行的24小时内有效的阴性快速检测证明,或72小时内有效的阴性PCR检测证明才能进入。依据新规则,在接种第二剂疫苗或检测阳性后最多只有6个月有效期,此后则须接种第三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