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开拓药业普克鲁胺治新冠国际III期临床试验在国内获批,前景如何?

2021年09月02日 18:20
T中
若中期分析数据良好,开拓药业计划在美国和欧盟申请普克鲁胺治疗新冠的紧急使用授权,并进一步向全球各国递交上市注册申请。其预计,到2021年第四季度,普克鲁胺产能可达到5000万片/月

  【财新网】(记者 王礼均 包志明)2021年9月1日,创新药企业开拓药业(09939.HK)发布公告,其核心产品普克鲁胺拟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两项III期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分别为治疗轻中症新冠男性患者和治疗重症住院新冠患者的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普克鲁胺是开拓药业自主研发的口服新冠治疗小分子药物。

  公告称,上述两项临床试验均为全球多中心试验的中国部分。其中一项III期临床试验(NCT编号:NCT04869228)于中国、巴西、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治疗轻中度新冠男性患者,而另一项III期临床试验(NCT编号:NCT05009732)于美国、中国、南美洲(包括巴西)、欧洲及印度等国家治疗重症住院新冠患者。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