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老药”巴瑞替尼获批单药治新冠 曾与瑞德西韦联用

2021年07月30日 17:43
T中
相比标准疗法,巴瑞替尼可使死亡风险降低38%;业内人士指出,老药新用治新冠效果总体“不尽如人意”,而从头研发的新冠抗病毒药,进展仍然缓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曹媛 记者 王礼钧)新冠药物巴瑞替尼的使用条件获准放宽,无需再与瑞德西韦联用。当地时间时间7月28日,美国FDA修订了礼来公司的巴瑞替尼(baricitinib,商品名Olumiant)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允许其单独用于治疗需要辅助供氧、无创或有创机械通气或体外膜肺氧合(ECMO)的2岁以上新冠患者。

  FDA称,相关试验并未对巴瑞替尼与瑞德西韦联用疗法的安全性或有效性提出质疑,因此二者仍可联用。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