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再生元新冠中和抗体首获批暴露后预防 对Delta株亦有效

2021年08月03日 08:44
T中
君实与礼来亦在开展预防性中和抗体以及广谱中和抗体的研究,但此前获FDA批注紧急使用的抗体疗法已被收回许可;君实中和抗体在华上市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新冠中和抗体首次获批暴露后预防用途,对Delta等变异毒株亦有效,或可成为新冠疫苗的补充。多家先前生产新冠中和抗体的企业亦布局预防性和广谱中和抗体。

  7月30日,美国FDA批准新冠中和抗体REGEN-COV用于暴露在含病毒环境后预防的紧急使用授权。REGEN-COV由美国再生元公司研发,其适用人群为有高风险演化为重症的人群,包括未接种疫苗者、疫苗接种效果不佳者等。

  变异毒株的蔓延催使企业加码广谱中和抗体的研发。曾研发新冠中和抗体Etesevimab的君实生物告诉财新记者,其将于近期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申报可覆盖Delta等多种变异的广谱中和抗体药物的临床申请。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