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独家|复星医药获IFC等3亿美元贷款 提升新冠疫苗和检测试剂产能

发布于 2021年09月01日 16:35
更新于 2021年09月01日 21:11
T中
贷款将用于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产能和物流系统的扩张和升级,最终使复星医药具有独立生产BNT162b2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包志明)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获得总计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4亿元)贷款,用于其mRNA新冠疫苗供应链及产能的升级,以及新冠检测试剂的产能升级。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和国际金融公司(下称IFC)为贷款方。

  亚投行和IFC的官网分别于2021年8月底和5月底披露了上述信息。截止发稿,复星医药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复星医药拥有德国疫苗公司BioNTech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在大中华地区的独家开发、商业化权利。2020年3月,复星医药与BioNTech签订了这一协议。2021年1月和2月,该疫苗获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商品名为复必泰;2021年7月,复星医药与台湾地区有关企业和民间机构签订共计1500万剂复必泰疫苗的销售供货协议。据复星医药中报,复必泰在港澳地区上半年的收入超5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