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智飞生物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三期数据公布 保护率81.76%

2021年08月28日 08:22
T中
对于Alpha变异株和Delta变异株,该疫苗保护率分别为92.23%和77.54%;该临床试验的详细数据尚未在学术期刊发布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智飞生物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三期数据公布。8月27日,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300122.SZ,下称智飞生物)发布公告,公布其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临床III期数据。这是中国首款公布临床III期数据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

  公告称,对于任何严重程度的新冠病例,该疫苗保护率为81.76%。而对于Alpha变异株和Delta变异株,该疫苗保护率分别为92.23%和77.54%。

  公告称,该临床试验自2020年12月展开后,在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厄瓜多尔开展试验。共入组28500人,其中接种疫苗组14251人,安慰剂组14249人。揭盲后数据显示,共有221 例确诊病例,但公告并未披露各组的确诊病例数。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