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再对学区房下手 深圳拟立法建设大学区、推进教师流动|教育观察

2021年08月03日 10:55
T中
民办教育大调减、校外培训强监管的思路下,公办教育系统供给、均衡的压力巨大,更多改革措施与新的教育格局正在浮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减负”背景下,公办教育系统内部如何力行均衡,成为各地“答卷”的重要看点。

  7月30日起,深圳社会建设领域“基本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拟立法要求市、区教育部门进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

  深圳市从2015年起探索试行大学区招生制度,即将周边多所、不同办学层次的学校所在范围组合成一个“学区”,家长可自愿在学区内为孩子报读2-3所学校,按志愿次序和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