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双减”纳入省级履职评价 新东方、好未来取消财报发布|教育观察

2021年08月02日 10:09
T中
多家教培企业正加紧确定、落实裁员计划,规模将比“双减”政策公布前大幅增加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被正式纳入省级教育督导评价重点,教培行业“最严监管”正在加紧着陆。

  7月30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21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方案》,明确将“双减”落实情况、中小学生“五项管理”(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五育并举”作为省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标准。

  自“双减”正式文件24日公布以来,北上广等试点城市都在加紧准备落地细则。财新记者获悉,7月29日下午,中央层面已召开“双减”工作部署会,再为执行中的具体问题定调。有接近教育部的人士透露,在部分阻力较大地区,中央巡视组也有参与,帮助地方“压实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