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学区房厉行多校划片 市场呼吁教育供给侧改革|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07日 09:01
T中
严格执行多校划片,遏制学区房炒作,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应是众望所归;但优质教育资源供需紧张的基本情势下,也应提高治理能力,积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避免“一刀切”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见习记者 王伯文)“直接掉出学区,到最近的调剂学校都有4、5公里,怎么接送?”陈墨(化名)犯了难。7月2日,北京市西城区2021年小学多校划片入学意向填报工作启动,但德胜、月坛学区部分家长发现,自己所在学区内小学均无多校划片入学计划,只能填报相邻学区的学校。

  今年是西城区执行“731政策”后的第一年。据西城教委规定,自2020年7月31日后,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将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