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整治民办教育,“衡中系”受多大影响?|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15日 09:34
T中
整治民办教育发展“组合拳下”,“衡中系”下部分学校或将不得不中断合作、脱钩办学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实习记者 罗阳奇)河北省各地市公布公民办高中招生计划,“衡中系”民办中学市外跨区招生名额全面压减。山雨欲来风满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系列“组合拳”下,遍布全国的“衡中系”,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

  衡水中学以其严格管控下的应试模式广为人知,相关学校被称为“衡中系”。而“衡中系”各民办高中招生计划缩减5%—20%,且多校跨区招生名额压减过半——日前,2021年衡水各民办高中招生计划出炉,折射严控民办教育发展之趋势。数据显示,河北衡水中学本部参与举办的衡水第一中学2021年计划招生近1800人,其中市外招生名额不到360人,较2020年下降440余人;此外,衡水二中参与举办的衡水志臻中学总招生计划从去年的2000人缩减至1582人,市外招生名额更是从800人缩减至182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