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药企涉足“渐冻症”药物研发

2021年07月22日 10:31
T中
相较于研发“扎堆”的肿瘤等领域,中国罕见病新药研发仍然偏少。曙方医药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尽管近几年罕见病新药审评审批政策利好明显,但基础研究短板、上市后支付方较为单一等挑战仍在掣肘中国罕见病新药研发热情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罗阳奇)中国创新药企逐渐将注意力投向罕见病。一款肿瘤在研新药显露出“渐冻症”治疗潜力,两家中国公司达成合作,分别开发不同适应证。

  成立于2019年的曙方(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曙方医药”)近日与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誉医药”)宣布达成独家授权协议,在大中华地区合作开发创新药ABSK021针对神经系统罕见病领域适应证的应用,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将是曙方医药就此药开发的首个适应证。而和誉医药则继续专注于该药的肿瘤适应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