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首个国产重组凝血因子Ⅷ上市 能否缓解用药不足?

2021年07月30日 08:48
T中
中国甲型血友病患者的治疗需求并未得到充分满足,药物渗透率较低,且以按需治疗为主,这一现状能否随着国产重组凝血因子Ⅷ药物上市得以缓解,仍待观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桂艺烜 记者 滑昂)甲型血友病患者首次迎来国产重组凝血因子Ⅷ,供应不足现状能否缓解?

  国家药监局近日披露,神州细胞(688520.SH)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获得批准文号,公司也在随后发布公告,介绍获批产品用于成人及青少年(≥12岁)血友病 A(先天性凝血因子Ⅷ缺乏症)患者出血的控制和预防。

  血友病A,又称甲型血友病,是由于遗传性凝血酶生成障碍,即凝血因子Ⅷ缺乏所引起的出血性疾病,是遗传性终生疾病血友病中最常见的一类。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关节、肌肉和深部组织出血,也存在胃肠道、泌尿道、中枢神经系统出血,以及拔牙后出血不止等情况。根据《血友病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17年版),血友病的发病率没有种族或地区差异,所有血友病患者中约有80%—85%为甲型血友病患者。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