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默沙东口服新冠特效药数据积极 已在印申请紧急使用

2021年07月24日 08:45
T中
疗程5天,观察时长28天,Molnupiravir使得78.3%的轻症患者核酸转阴,而标准治疗仅能达到48.4%;由于仅需口服,使用更加简便,该药物或将对需静脉注射的瑞德西韦形成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于帆)新冠特效药研发现新进展。一项在印度临床III期试验中期分析结果显示,口服新冠抗病毒药Molnupiravir可加快清除轻症患者体内病毒。该结果由《印度时报》披露,尚未见学术期刊发表。

  该药物由默沙东研发,并在印度多地展开临床III期试验。负责其中一项试验印度Optimus Pharma公司称,试验中共纳入1218名患者,Molnupiravir疗程5天,观察时长总计28天。对353名参与者的中期分析显示,Molnupiravir使得轻症新冠患者有78.3%核酸转阴性,而仅接受标准治疗的患者这一数字为48.4%。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