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深圳学前教育立法强调“公益性” 学位压力亟待缓解|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28日 08:59
T中
新法强调学前教育公益性,严控各类“逐利”行为。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学位压力大、教师流动性大等问题亟待解决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禁止超前教学、鼓励招收2—3岁幼儿,幼儿园不得上市……深圳的学前教育立法现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新法强调学前教育公益性,严控各类“逐利”行为。系列政策推动下,深圳普惠园占比已超85%,但大班额等问题仍待克服。

  日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公布《深圳经济特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下称《条例》)全文,向社会各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该《条例》已列入深圳2021年度立法计划,有望在在今年底审议表决通过。这是继山东后,又一为学前教育发展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城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