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学前教育概念股威创股份巨额亏损 2015年起收购多家幼教集团

2020年04月24日 08:31
T中
受各地小区配套园治理政策出台落地影响,2019年威创股份围绕幼儿园开展的教育业务业绩下滑明显,未来预期也不佳。公司从去年底就已着手剥离幼教资产,但向外拓展的儿童社区学校和早教则因竞争加剧,增长乏力。控股股东正在变更中

  【财新网】(记者 赵宁)为数不多的拥有数十家直营幼儿园的上市公司威创股份(002308.SZ)近日发布2019年财报,总营收与毛利均在下降。其以幼儿园业务为主的教育板块下滑更为明显,营收和毛利分别下滑19.02%、24.69%。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亏损额12.31亿元,下滑876.82%。学前教育政策对幼教资本市场的影响逐步显现。

  威创股份成立于2002年8月,主营数字拼接墙系统研发与制造,面向不同行业提供信息可视化平台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2009年11月27日,威创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5年,威创调整战略,大举进入幼教领域,在这一年先后收购幼教集团红缨教育北京金色摇篮各1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5.20亿元和8.57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