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未来五年是辅助驾驶危险期

2021年07月09日 18:44
T中
华为智能驾驶总裁苏箐称,在中国交通环境下,未来几年,甚至十年之内,很多路况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处理不了,汽车行业有责任让这个阶段尽量平滑地过去,否则会是历史的罪人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如果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变得更高级,普通用户对新的科技产品一开始会完全不信任,但一旦他试过觉得很好,会变得非常信任。这时候就是出事故的开始。我相信,高阶自动驾驶进来以后,这个事情会变得更严重。”7月8日晚,华为智能驾驶总裁苏箐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一场有关智能驾驶的分论坛中如此警示行业。

  苏箐认为,汽车开始引入高阶自动驾驶功能后,一定会造成事故,企业可以把这个概率降到尽量低,但仍有可能发生。他以特斯拉为例,认为其辅助驾驶功能导致的交通事故类型非常类似,已近似于“杀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