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美国监管新规:自动驾驶车辆事故信息都要上报

2021年06月30日 22:27
T中
NHTSA称,司机可能会滥用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因此带有该功能的汽车可能会有安全风险。在此之前,美国没有针对L2级别汽车事故的强制性报告机制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美国政府将加强对自动驾驶的监管。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新规,要求车企或运营商在车辆发生碰撞后上报事故信息,该规定涉及搭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或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所有车辆。

  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的自动驾驶分级标准,搭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车辆为L2级别,L3级及以上为自动驾驶(ADS)。NHTSA在文件中称,鉴于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发展且无人驾驶车辆已上路行驶,NHTSA有必要对这些汽车的潜在安全缺陷予以强有力的监督。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