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富国囤积疫苗总量远超所需 南非变异病毒或减少抗体生成量丨大流行手记(2月20日)

2021年02月21日 08:21
T中
报告称美英等富裕国家订购的疫苗数量比其所需超出10亿余剂;俄罗斯宣布注册了第三种该国研制的新冠疫苗“KoviVak”,3月中旬投入使用;研究显示出现于南非的变异病毒或将影响辉瑞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抗体水平减少2/3;辉瑞将扩大产量,加快向美国供应疫苗的速度;柳叶刀新研究称将两剂牛津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延长至3个月,有效率比间隔6周高出2倍以上;菲律宾称发现了两种变异新冠病毒;巴西确诊突破千万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全球疫苗分配不均饱受争议。路透社19日在报道中援引国际非营利组织ONE Campaign的报告称,美国、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已经获得了30多亿剂新冠疫苗,比这些国家所有人注射两剂疫苗所需的20.6亿多出了10多亿剂。

  该组织致力于解决贫困和可预防疾病,报告统计了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强生和诺瓦瓦克斯5家医药公司的订购数据。

  2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也再次敦促,拥有疫苗的国家不要单方面分享,而是将其捐赠给“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以确保公平分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