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WHO启动20亿美元新冠应对计划 以色列披露辉瑞疫苗真实世界数据丨大流行手记(2月19日)

2021年02月20日 09:49
T中
WHO的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确定了六个主要目标,包括遏制疫情传播等;美国将向WHO缴纳超2亿美元的分摊会费,包括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拖欠的款项;美国政府将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提供40亿美元的资助;辉瑞将招募约4000名孕妇参加新冠疫苗试验,要求年龄在18岁以上、怀孕24至34周;以色列研究显示接种辉瑞首剂疫苗后,新冠阳性检出率下降75%;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国内已发现91例感染病例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王礼钧 综合)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启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月1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公布该计划,预计实现计划目标需要19.6亿美元的资金。

  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确定了六个主要目标,包括遏制疫情传播、减少暴露、打击虚假信息、保护脆弱群体、减少死亡率和发病率,以及加快疫苗、诊断和治疗等新应对工具的公平分配等。

  谭德塞表示,随着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下降以及新冠疫苗的推出,新的战略准备和应对计划提供了实现疫苗公平并结束新冠大流行的途径。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27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6%,连续第五周保持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