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欧盟或实行更严格边界措施 全球最大疫苗生产商发生火灾|大流行手记(1月22日)

2021年01月23日 09:22
T中
欧盟考虑限制成员国之间的非必要人员流动,并在成员国之间强化病毒检测结果的互认;俄“卫星—V”新冠疫苗在匈牙利获批,匈牙利成为欧盟首个批准使用该疫苗的国家;印度血清研究所一栋大楼发生火灾,公司称其新冠疫苗生产不会受影响;南非订购疫苗的价格约为欧盟国家的2.4倍;日本内阁通过一系列防疫法案的修正案,将加强执法力度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欧盟国家整体疫情仍旧严峻,1月21日,欧盟领导人举行新冠疫情视频会议,考虑到至少三种变异新冠病毒仍在传播,欧盟将在保证内部市场人员及货物通行顺畅的前提下,考虑限制成员国之间的非必要人员流动。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将在欧盟的疫情地图中将加入最为严重的深红色区域,从该区域跨境出行的人员将被要求在出发前接受病毒检测,抵达目的地之后自我隔离。欧盟各成员国还一致同意加强使用抗原快速检测,并在成员国之间强化病毒检测结果的互认。欧盟领袖“强烈劝阻”欧洲人在非必要情况下旅行,并警告若遏止疫情的努力不够,未来几天内可能会实行更严格的旅行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