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德国现新型变异毒株 美国加州停用一批Moderna疫苗|大流行手记(1月19日)

2021年01月20日 12:49
T中
德国出现不同于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系始于当地医院暴发的聚集性感染;近一周葡萄牙每百万人口日均新增确诊1018.5例,居全球首位,葡将升级防控;巴西全国展开新冠疫苗接种;韩国称已确保足够疫苗,预计最迟今年11月实现群体免疫;全美疫苗接种进度仍大幅落后于预期,加州一诊所出现多起Moderna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已暂停该批次疫苗并接受调查;WHO再提全球疫苗公平分配,COVAX今年6月或还无法顾及非洲医护人员之外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变异病毒的威胁仍在升级。当地时间1月18日,德国巴伐利亚州一家医院73名患者和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5名确诊患者的样本中发现未知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该变异毒株不同于此前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毒株,传染性尚未查明。

  目前,已有三份变异毒株样本送至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的国家实验室进行分析。据巴伐利亚广播公司和《南德意志报》等媒体报道,此次变异毒株被发现始于当地医院内暴发的聚集性感染。不过,当地政府和涉事医院均表示,疫情形势仍未失控。但尚不清楚这一毒株是否更具传染性或者是否会导致重症率上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