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12日:科兴疫苗有效性数据调整 美加州动物园大猩猩确诊新冠

2021年01月13日 09:08
T中
马来西亚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保持高位,已连续7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000宗;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将向京都、大阪、兵库关西3府县以及爱知、岐阜2县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75岁的民主党籍众议员科尔曼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她相信是在冲击国会事件期间,与其他众议员一起在一间会议室躲避时受感染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继上周承担中国科兴中维新冠灭活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的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宣布疫苗保护率数据达78%之后,该研究所又在本周二的最新发布会上给出了新的说法,称该数据在50.3%-50.4%之间。

  布坦坦研究所方面称,上述数据是在增加了两个数据后得出。这两个数据都是新冠检测阳性但因为症状较轻未就医的人数,分别在在双盲对照试验的安慰剂组和在接种疫苗组中的数量,两组感染者人数分别为167和85人。巴西方面按上述数据调整统计后,给出的科兴疫苗保护率便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