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月15日:巴西一州受变异病毒冲击 挪威23名老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

2021年01月16日 09:27
T中
英国考虑或让患者提前出院以腾挪床位;出现于日本的变种病毒来自巴西亚马孙州;受变种病毒冲击,亚马孙州医疗系统处于崩溃状态,一些医院用完了氧气;巴西在2019年12月的血清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特异性IgG抗体;法国16日起全境实施宵禁,加强入境规定以防变种病毒;非洲近来病例增速比去年夏天的峰值还高出39%,非盟已获得2.7亿支疫苗;挪威出现与辉瑞疫苗相关的23例死亡事件,均为80岁以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为了缓解床位短缺的难题,当地时间1月13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证实,让新冠患者提前出院回家或转入酒店继续康复,是政府考虑的选项之一。他表示,英国公共医疗服务系统国民保健制度因疫情承受巨大压力,正在寻找各种办法减轻压力。

  汉考克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只会在临床上可行的情况下对某些患者采用这种做法,“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只需要级别更低的治疗,他们实际上不需要待在医院病床上。”

  英格兰首席医疗官、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近日警告称,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进入“最危险时期”,“今后几周”将是英国疫情“最坏的几周”。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