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海油集团被列入美黑名单

记者 罗国平
2020年12月04日 20:02
截止目前共有35家中国企业被列入“中共军工企业”黑名单;中海油集团称正在综合评估影响
news 原图 中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商、中国最大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商,业务以中国海域的渤海、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为核心区域,资产分布遍布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集团)被美方列入黑名单,限制股票购买和交易。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防部官网发布声明,将中海油、中芯国际(SMIC)、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CTC)、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CIECC)等四家公司列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

  “中共军工企业”名单是指涉嫌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企业黑名单,最早一批由美国国防部在2020年6月发布。美国国防部在前述声明中称,列入上述名单的企业被美方认为向中国军方提供先进技术,以帮助中国军方取得现代化进程。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