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0年09月16日 12:17
T中
自去年宣布进军海上风电以来,中海油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中海油是项目第二大股东,持股47%

  【财新网】(记者 赵煊)9月15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江苏竹根沙(H2#)项目并网发电。

  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东台市竹根沙及附近海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计划在海上建设67台风机,首批风机已实现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52亿元,中海油为第二大股东,持股47%。

  作为传统油气公司,中海油正在逐步推进能源转型。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曾在2019年初表示,在清洁能源中,海上风电与中海油契合度较高,中海油以往海上作业的经验能力、施工装备等可以运用在海上风电项目上。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