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浙江民企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中海油两条口罩生产线建成投产

2020年03月08日 10:09
T中
中国石化1.4万吨熔喷布装置投入使用;全球黄金ETF持仓及资产管理规模攀新高;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燃料油出口退(免)税政策落地海南

  【财新网】浙江民企研发出熔喷布替代材料并投产

  浙江省经信厅3月5日消息,浙江嘉兴桐乡一家民企,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替代熔喷布防疫新材料研发成功。熔喷布为制口罩的核心材料,该企业研发的纳米级覆膜材料是一种新型可循环使用的防疫口罩材料,属低阻、高效、易清洁的膜复合材料,可优化替代口罩生产关键材料“熔喷布”,缓解当前口罩生产材料短缺的困境。企业表示,现计划覆膜材料日产量为7万平方米。

  中国石化1.4万吨熔喷布装置投入使用

  中国石化新闻网3月7日消息,3月6日23点59分56秒,中国石化和国机恒天集团合作建设的燕山石化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首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燕山石化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4400吨,包括两条熔喷无纺布生产线,3条纺粘布生产线,每天可生产4吨N95熔喷布或6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该产线提前48小时投产,意味着可以多生产出12吨产品,可用于加工成1200万只医用平面口罩。正常情况下完成一座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厂建设,约需半年时间,燕山石化厂区用了12天。此外,中国石化表示,还有8条熔喷布生产线正在江苏仪征加速筹建,预计4月中旬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