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复星医药开启mRNA疫苗II期临床 拟定增50亿元

2020年11月26日 15:46
T中
在中国进行的上述临床试验,是为BioNTech和辉瑞联合研发的该疫苗进入中国进行桥接试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卓青 记者 邸宁)11月25日,BioNTech(NASDAQ:BNTX)和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共同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病毒mRNA疫苗BNT162b2于中国江苏泰州和涟水开展II期临床试验。(参见《解药|美首个新冠疫苗申请紧急使用 高危群体最快12月接种》)

  该试验由江苏省疾控中心(江苏省公共卫生研究院)负责,计划通过线上招募960名健康受试者,年龄段在18至85岁,以评估该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用于支持该疫苗未来在中国上市申请。试验现场位于泰州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和涟水县疾控中心,泰州市人民医院,、涟水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