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18日:养老院疫情一再被遗漏

2020年04月18日 22:13
T中
在英美加等国,养老院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在全球超过200万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养老系统是疫情“高风险”地带。17日,《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养老院系统至少6900人死于新冠肺炎;英国政府则披露英格兰超过两千家养老院出现疫情;加拿大也出现养老院和护理院新冠死亡病例骤增的情形。但在疫情初期,养老院通常是防疫“盲区”,欧美多国直至最近才采取措施应对养老院疫情,并将养老系统死亡人数计入疫情统计中。

  在死亡人数已突破万的美国,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弗吉尼亚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和华盛顿州的疗养院都相继爆发新冠病毒。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此前表示,加拿大近一半的新冠死亡病例与长期护理机构有关,长期护理院已成抗疫重点。而据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英国最大的敬老院代表机构Care England根据“自4月1日以来的死亡率”进行估算称,英国养老院中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高达7500人,是官方估计数字的五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