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12日:欧洲疫情放缓 筹备“解封”

2020年04月12日 22:32
T中
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欧洲国家开始放缓,世卫提醒不要过快放松隔离限制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除中国外,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70万例,欧洲疫情开始减速,部分国家已开始筹备“解封”。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近日在公开讲话中提到,过去的一周中,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等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洲国家出现放缓迹象。但他建议不要过快解除居家隔离等社交限制。

  西班牙的新冠确诊人数仅次于美国,累计确诊16.6万。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近日表示西班牙疫情已达拐点,“数据已经确认了曲线的稳定和平缓,现在正处于一个减速阶段。”西班牙卫生部7日决定,将随机对6万人进行新冠肺炎抗体检测,为西班牙驻步放宽隔离限制提供依据。西班牙卫生预警及应急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10日表示,西班牙将从13日开始恢复部分工作和生产,但不会解除当前的封闭状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