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13日:印度检测不足 新冠病例或将大幅上涨

2020年04月13日 22:46
T中
印度的检测阳性率仅为平均阳性率的5%,而全球已公布检验量数据的123个国家检验阳性率约为23%左右,印度的数字远远低于其他国家平均水平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随着美意西法等国疫情持续趋稳,第二波疫情前景已渐明朗。但是,近日印度、非洲等地区疫情开始抬头,第三波疫情暴发近在眼前。作为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拥有13.4亿人口的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逼近1万例,印度政府已计划将全国范围内的禁闭封锁措施再延长两周至4月30日。

  最新数据显示,印度确诊病例达9352例,死亡324人。从感染和死亡人数的增长来看,目前印度的疫情发展曲线较日本、新加坡、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亚洲邻国更显陡峭。但增速仍不及全球疫情的“震中”美国和欧洲国家创下的纪录。许多观察者认为,这或源于印度的检测范围和数量并不充分。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